雨霖铃

沉迷梦间集(๑•̀ㅁ•́ฅ),欢迎勾搭(๑•̀ω•́๑),聊天废一只( • ̀ω•́ )✧

《讲故事的人》紫薇X无剑同人

新人渣文笔,请见谅(`•ω•´)ゞ
私设严重,可能与愿剧情有差异,请见谅(`•ω•´)
谢谢各位愿意点开我的文ヾ(≧∇≦谢谢≧∇≦)ノ

我有故事,你有酒否?
我名为无。
何谓无?便是无心,无念,无悲喜。
失忆后这名字又多了一层含义——无过去。
失忆后再见他是在桃花岛。
他,许是我的故人,我对这突如其来的念头措不及防。
故人,是个陌生的词,却总能使人热泪盈眶。
我想立刻冲上前去问问他,
问问他是谁,
问问他在我已经消失的过往里占据着怎样浓墨重彩的一笔。
可是我不能。
他啊,现在在我的对面,是对立面的那个对面。
他剜了魍魉的心,走了,没看我一眼。
看着没有温度的阳光,我的心也随他走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梦到无边的黑暗,梦到焚尽一切的烈火。
惊醒,步入院中。
是夜,月凉如水。
淡淡的月华洒在他发上镀上一层银辉,紫眸中似有流光浮动,素日里分明的轮廓亦被月光模糊,宛如踏月而来的谪仙,整个世界仿佛被蒙上一层薄纱。
就是很多年后,这幅画面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画面。
我就这么看着他,他也看着我,静静地,谁都不说话,有太多话想说出口,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千言万语,化成泪珠。
他啊,总是能轻而易举的让我哭。
“哦?做噩梦了?”
倨傲的话语穿过重重落花,直直入我耳中,在脑海中打了个转儿,击起一圈圈涟漪。
“嗯。”
他淡淡的扫了我一眼,对着月亮举了举手中的酒杯,仿佛在向何人致意,随即一饮而尽。
“这世上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有的只怕是尚未被逼至绝境的人吧。”
语毕,他瞥了我一眼,复又重新斟了一杯酒。
我夺下他手中重新斟满的酒杯,仰头饮下,苦涩的酒浆如烈焰一般灼烧着我的喉。
“咳咳咳。”
烈酒呛得我直咳嗽,他却轻轻笑了起来。
他突然靠近我,近到我几乎能感受到他的气息吹动我耳畔的碎发。
鼻尖传来一股若有若无,令人无比怀念的味道。
明明是第一次这么接近这个人,可为什么会觉得眼前的人令我熟悉的想哭呢?
“你明明可以成为一切,你明明可以成为我所希望的那个人。”
极近的距离,我能听见心跳的声音,像极了恋人间的耳鬓厮磨,但他吐出的话语却是冰冷。
我轻咬下唇,无力的想要反驳他的话,却无言以对,不管说些什么,都让我觉得自己不过是个懦夫。
混沌中,身旁的人儿发出悠长的叹息,他微微摇了摇头,尽管没有说出口,但很明显,我令他失望了。
“你就一直怀抱着期待别人来拯救你的想法,不断逃避下去好了。”
清冷的声音如水纹一般,在夜色中微微荡漾开来,消失不见。
后来连续好几个晚上,我都能在这澄澈如水的夜晚里找到他,银色的月华笼着他的长发,静静地,一如谪仙。
只是我再不敢上前,只静静地从窗口望向那个清瘦的背影,直到趴在窗口睡着。
这样的夜晚,总给我世上仅余我和眼前人的错觉。
睡在窗旁,醒来却是在榻上,盖着被子,桌上也会多几样吃食,有时是桂花糕,有时是冰糖葫芦,有时是糖炒栗子。
但无一例外,都是我喜欢的吃食。
我笑了。
那吃食上,仿佛还留有他让人心安的气息。
看着那吃食,想着他,梦魇亦不再害怕。
月夜虽冰冷,可有了他,亦让人心安。
像是一个彼此心照不宣的约定,夜夜都是如此。
后来,我记起来了。
记起来了月下谪仙般的他,
记起来了为我拂去衣上落花的他,
记起来了为我带零食的他,
记起来了沉于蛇腹的他,
记起来了孤傲狷洁的他。
我们的故事很长,请听我慢慢道来。

(未完)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