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霖铃

沉迷梦间集(๑•̀ㅁ•́ฅ),欢迎勾搭(๑•̀ω•́๑),聊天废一只( • ̀ω•́ )✧

《讲故事的人》(二)紫薇X无剑同人文

感谢给愿意点开我的文₍₍◡( ╹◡╹ )◡₎₎
新人渣文笔请见谅(๑•̀ω•́๑)
私设严重,与剧情有出入,请见谅( • ̀ω•́ )✧
最后欢迎勾搭( • ̀ω•́ )✧

我有故事,你有酒否?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你不妨沏一壶茶,再听我缓缓道来。
不过要当心些,茶都是苦的。
我是无剑,
独孤剑魔心中的那把剑。
如同我的名字一般,我是没有实体的,独孤看不到我,我也因此落得个清闲,不必同青光那般陪他打打杀杀。
许是同为剑的缘故,青光确是能看到我的。
他总是打趣我好吃懒做。
我也只是笑笑并不辩驳。
原以为我的一生将这么过去,平日里看看他们打打杀杀,闲暇时同青光拌拌嘴。
少时不甘平淡,总想着要闯荡一番大事业,
现在想来,如果日子如我预料的那般过去,倒也不错。
初次见他,是在废旧的仓库。
紫色的剑身宽不过寸余,但寒气逼人,剑刃柔软,微微颤动,在月光下发出幽幽的紫光。
拿近一看,剑柄上用金丝盘着两个篆文——紫薇。
身旁的青光没说话,只幽幽的叹了一口气。
是要被抛弃了吧。
我想拍拍他的肩膀来表示安慰,
可是我的手却直直穿过了他的肩膀,
我是灵体,触碰不到他。
似是明白了我的意图,他苦涩的笑了笑,复又摇了摇头。
紫薇来后,伴独孤打打杀杀的便不再是青光,青光也再无闲心打趣我,只是静静地坐在河边,独自回想着那些往事。
青光不理我,我开始注意到了新来的紫薇。
那时的他不同于现在的孤傲狷洁,反倒与柳叶的性情有几分相似,待人接物十分有礼,温润如玉。
独孤看不到我,青光不理我,紫薇就成了我唯一的玩伴。
“姑娘就是无剑吧。”
月下的紫衫少年浅浅笑着,缀了星辉的眸子仿佛含着一泓泉水,风起,吹动他银白发丝,吹动他束发的紫色缎带,吹落一地桃花,吹皱一池春水。
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说来好笑,我一时间竟看呆了,
他也不说话,只是浅笑着看我。
紫眸清晰的反射着外界的一切,
此时此夜,他眼中唯一个我。
我想我是永远也忘不了的,
那天月下浅笑着向我走来的紫衫少年。
“无剑姑娘?”
“啊?哦哦。”
我恍然发现自己的失礼,立刻红了脸颊。
那以后我们熟络了起来,
我会在他随独孤出谷后倚在门框上等他,只为他归来后第一个看到的人是我。
他也会给我讲一路上的经历,
听他是如何将敌人的剑折断。
有时从集市上路过他也会给我带回来一些吃食,有时是糖炒栗子,有时是冰糖葫芦,有时是桂花糕。
我哭笑不得的告诉他,我是灵体,碰不到这些实物。
于是他再次归来时给我带了一对玉镯,
剔透的光泽如水滴冰晶般耀眼却并不张扬,独一无二的轻柔淡雅 ,仿佛能让整个世界安静下来
“等你有了实体就能戴了。”
他说这话时笑的眉眼弯弯,紫眸中似有星辉灿烂。
望着他的眼睛,我第一次有了修成实体的想法。
当时我不明白这其中寓意,后来才知晓。
但当我知道后,已经是他被弃于山崖的时候了。
那天他如同往常一样随独孤去论剑,
我也如往常一样倚在门框上等他,
只是我再没等到他,
独孤是一个人回来的,腰间再没盘着那发着幽幽紫光的软剑。
他,也如同青光一样被弃了。
我慌了神,
我反复的问独孤,紫薇在哪儿。
我反复的问独孤,为什么要丢掉紫薇。
独孤当然是听不见的,
我也只是一遍遍的问他,
心脏那里仿佛被什么缠住,勒的我喘不过气,思及那紫衫少年,勒得愈发紧。
我是没有泪的,我只知道我很难过,难过的像是快要死掉。
我想如果我有泪的话,我一定会哭上好久好久,把眼睛哭瞎。
可是我没有,我只能一遍遍的问他,为什么要丢掉紫薇,为什么丢掉那么好的他。
看着河边发呆的青光,或许紫薇也在某个地方同青光一样发呆,思及此,便愈发难过。
独孤换了两把佩剑,一把叫玄铁,一把叫木剑。
后来,独孤不见了,
我这位传奇的主人终也同其他人一样长眠黄土之下,无碑无坟。
我以全部记忆和功力做代价,换了一副躯壳,
只为寻他。
只可惜再见他,我却不识得他。

您看我这对玉镯如何?
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
我明白的还是太晚了。
您的茶凉了,我去给您续一盏。
后来?
后来的故事很长,
您若喜欢改天我再讲于您听。

评论(1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