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霖铃

沉迷梦间集(๑•̀ㅁ•́ฅ),欢迎勾搭(๑•̀ω•́๑),聊天废一只( • ̀ω•́ )✧

《讲故事的人》(三)紫薇X无剑同人

新人渣文笔,请见谅(ฅ'ω'ฅ)
与原剧情有出入,请见谅(ฅ'ω'ฅ)
最后谢谢大家点开我的文(ฅ'ω'ฅ)
(不知道怎样弄链接,麻烦想看前两章的小可爱们点下我的头像( • ̀ω•́ )✧蟹蟹)

我有故事,你有酒否?
您又来听我讲故事了,
尝尝我为您准备的苦丁茶,这茶与这故事意外契合。
当心苦。

是夜,月凉如水,静静淌于夜色中。淌过半掩的门扉,与徐徐而来的微凉夜风,一起融化在那人幽深的双眸里。
“阿紫。”
开口是我自己都没想到的沙哑,这一声唤仿佛来自亘古,迟了千年。
“想起来了?”
疑问的句子却无半分疑问,仍旧淡淡的,我想起了他说过的一句话——何人来去,与他无关。
我并未回答他,我们都已经知道答案,只是都在逃避罢了。
“尝尝我泡的茶吧,特意和孤剑学的情花茶。”
“是在讨好我吗?没有用的。”
他还是拿起茶盏轻啜了一口,随即又放下。
“如何?”
“入口花香浓,但花香消逝后却是苦涩,苦。”
他不了解这其中寓意,如同当年收到玉镯的我一般。
我笑了笑,不知是在笑他不知这茶的寓意,还是在笑我的懦弱。
我偷偷将已经半透明的左手藏了藏,望向那双缀了星辉的眸子。
“茶大多数都是苦的。”
“我还是喜欢酒。”
我想说,你以前是喜欢茶的,只是终究没有说出口。
以前,那是多么讽刺的一个词,我们都回不去以前了。
我不再辩驳,只是笑笑。
我们都再无勇气提起以前。
他是他,亦不是他。我是我,亦不是我。
风起,片片花瓣落于那人肩头,素日里分明的轮廓被柔和,面前的苍白面容与记忆中温润的少年逐渐重合,恍若隔世。
那时的他,还未用金蛇束发。
那时的他,还未满头白发。
那时的他,还是送我玉镯的少年。
不知不觉间,视线已经模糊,
我抬了抬手想为他拂去衣上落花,
越发现我的手已经开始粉化。
昔日,我以记忆换得实体,如今我已寻回旧忆,而违约的代价,是我的命。
如果我还有本体这自然算不得什么,大不了再修千年,只是我却是没有本体的。
“你的手?”
他的声音是一贯的淡漠,却夹杂了几分不该属于他的颤抖。
痛感从四肢百骸传来,像是针扎,像是凌迟,我已经无力回答他,那种注视着自己的身体粉化的感觉并不好受。
我想靠的他近些,想为他拂去衣上落花,却只能迈出一步,只一步,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我张了张口,却发现我已经不能发出声音。
我的唇角开始粉化,我的眉眼开始坍塌,最终化为一地的湮粉。

你问我为什么还活着?
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是独孤剑魔心中执念所化,只要独孤的执念一刻未解,我便一刻不会消失,独孤到死心中执念无解,故我永远不会消逝。
我实体灵体均被毁,
只得找了附近的女尸附身。
只是当我再度站在他面前时,他却再也不识得我。
我也想过告诉他我是无剑,而如今的我只是个占着别人躯壳的魂魄,他那般的人不该为任何事情所累。
他值得最好的人。

情花茶,需在二人缔结誓约时使用。
若奉上亲手所制情花茶则有将己身送于对方的意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他就在我面前,
我们却只能擦肩而过。

(end)

评论(13)

热度(28)